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人故事

宋哲元: 我宁愿背下千古罪名, 也要杀掉这5000俘虏!

时间:2018-01-27 17:06:40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在历史上有一个很有趣的规律——有正统官兵就会有土匪霸王,封建王朝时期如此,到了近现代也是如此。在国共两党混战时期,国民党掌控陕西,但此地土匪四起,冯玉祥委派他的得力虎将宋哲元到陕西肃清土匪。可以说宋哲元在这次肃清中一举成名,威震土匪群,究竟他做了什么呢?
  
  acfa5c10def8bfd0eba58bef8a30dc4dx460x410x85.png
  
  先说宋哲元,他是冯玉祥麾下的五大虎将之一,自诩诸葛亮,虽说比不了诸葛亮的神机妙算,但也确实有两把刷子,被派到陕西担任主席后,他一心除匪安民。当然,凭借他的实力和在外的威名,确实除去了不少的小匪。
  
  但是到陕地不久,宋哲元就认识到自己有一个强劲的对手,就是被称为“土皇帝”的凤翔党拐子。
  
  党拐子原名党玉琨,是前陕西司令郭坚的忠实部下,郭坚死后,兵被分化,大多跟着党拐子当上了土匪,在凤翔称霸十几年。虽然党拐子曾经是国军,但从他当上土匪头子起,他就没把任何一个陕地首领放到眼里。
  
  这个党拐子虽说吸食鸦片、吃喝嫖赌、搜刮民脂民膏,但他却在武器装备、弹药粮食上下足了功夫,凤翔城内他的屯粮够用三年!宋哲元刚到陕西时以为这个土匪和其他的土匪一样,都是小打小闹的,都是空有其名。​
  
  所以,刚开始宋哲元小看了对手,他派了三万多人,自春至夏围攻凤翔城半年,可是每次进攻只增自身伤亡,城门却从未被打开。再怎么说,这个宋哲元可不是吃素的,他想出来一个方法,让人出乎意料,效果真的是立竿见影。
  
  宋哲元命大量兵力继续围城,少量人开始挖隧道,采取从地下进攻的战术,果然,不到一个小时,党拐子就败下阵来,战死沙场。
  
  党拐子死了,他的手下还有5000多人,这么多党羽该怎么处理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全部杀死会被千夫所指,如果让他们归降则很有可能会再一次挑起事端。
  
  可是,俘虏的归处却难不倒宋哲元,他一杯茶的时间,就下令将5000多俘虏赶尽杀绝!可谓是“谈笑间屠五千俘虏”,宋哲元说“我宁愿背下千古罪名,也要肃清陕地的土匪!”。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