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看点网声

尴尬! 日媒吹捧美军士兵舍己救人 美军: 没这事儿

时间:2018-02-03 14:41:13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产经新闻》去年12月9日报道一起美军士兵在冲绳“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批判冲绳当地媒体对此视而不见,“是日本人的耻辱”。然而,美军近日向多家求证的媒体表示,舍己救人一事并未发生过。
  
  《产经新闻》这篇报道给《琉球新报》、《冲绳时报》招来大量抗议电话和邮件,然而事件近日发生逆转。美海军陆战队1月29日回复《琉球新报》说,车祸事故现场另一名美军士兵证言显示,虽然追尾发生后,美军士长曾下车确认另一名士兵的情况,但“他没有实施救助”。《产经新闻》报道内容被证“失实”。
  
  《琉球新报》向冲绳县警交通队求证后报道,当初把受伤日本司机从车中救出的“是两名日本人”。冲绳县警方也说,没有证据证明美军士长曾在现场施救。冲绳县警交通队说,事故发生后从未接受《产经新闻》采访。美海军陆战队修改“推特”表述后,《产经新闻》也未进行澄清报道。
  
  产经新闻报社公关部2月1日回复《朝日新闻》说,他们还在继续跟踪采访,必要时播发相关稿件。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