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生活故事

苏联末期的叛逆文化长什么样?

时间:2017-09-29 00:39:44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苏联70年代之后,受到欧美文化的影响,苏联的年青一代渴望更加叛逆更加与众不同的生活。他们想跟老一代人有不同的着装,听不同的音乐,创造不一样的文化。
  
  虽然在官方层面,这些文化和生活方式以及穿着方式,都是被禁止的。各地方组织,学校、工厂、社区,都在用实际行动,打压新生代的文化。但是以地下方式的流传,尤其是黑市渠道的,使得这些东西无法被彻底禁止。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对新生一代的叛逆文化打压最大的,并非来自官方。而是来自人民内部的保守势力,来自所有不喜欢接纳和包容新生事物的守旧派。
  
  他们可能就是你的家长、老师和长辈。
  
  当苏联的叛逆一代和国家的动荡年代结合在一起的时候,一股另类又激进的文化变产生了。他们产生的影响力,不亚于西方主流资本主义国家的叛逆文化,所产生的颠覆力。
  
  苏联末期的朋克、金属乐、摇滚乐,以势不可挡的摧枯拉朽之势袭来。
  
  当叛逆文化、音乐文化所引领的社会力量,和苏联解体前的动荡因素相结合时,朋克就真正的变成了一支军团,摇滚乐的力量也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改变着城市和人们。
  
  随着这一事物的发生,也逐渐成为动摇苏联自身意识形态的一类力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