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稗官野史

中国历史上极准的五个预言, 准到毫无失误, 让人难以置信

时间:2018-04-02 23:28:55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预言,顾名思义就是对未来的事情预告或者断言。一般来说预言不是通过科学规律计算出来的结果,而是指某人通过非凡能力得出的预告。
  
  在历史上也有很多民谣、谶语,精准的预测到了十几年,乃至几百年后的事,让我们来看看吧。
  
  1.刘秀当为天子,汉朝王莽篡位的时候,民间曾传出来一句谶语"刘秀当为天子"。可关键的是,当时的刘秀仅仅是一个籍籍无名之人罢了,没人知道他是谁。甚至于王莽的国师刘歆为了这句谶语,竟然自己改名刘秀,想要杀掉王莽,结果最后自己却被杀了。
  
  刘歆被干掉后,王莽的心总算放了下去,于是开始过自己的小日子。没想到几年后,刘秀果真崛起,登基为帝,建立东汉。
  
  2.三马食槽,据说曹操在某一天睡觉的时候,突然做了一个怪梦,也就是三匹马一起在马槽中吃草,槽谐音为曹。曹操第二天起来以后,想了很久。认为这三马应该是西凉马腾、马超父子,于是出兵攻打,最终杀掉了马腾。
  
  后来,曹操也怀疑过自己身边的司马懿父子,临终之时,反复叮嘱曹丕不可重用司马懿。但曹丕一直把司马懿当心腹,对曹操的话充耳不闻,最终曹氏江山果真被司马家族篡夺。
  
  3.桃李子,有天下,由于隋炀帝的荒淫无道,在其统治时期,各地冒出来了不少谶语,其中最著名的一句话就是"桃李子,有天下"。隋炀帝对此十分不安,为了巩固统治,他开始杀戮姓李之人。
  
  隋炀帝先是罢黜李宽的儿子李密,然后杀掉了李浑。随后更是想杀掉自己的表哥李渊,不过被李渊装病给糊弄过去了,但隋炀帝想不到的是,最后果真是李渊夺走了自己的江山。
  
  4.唐三世之后,女主武王代有天下,李世民在位期间,民间便流传出了这句谶语,这一度让李世民十分在意。在民间到处捉拿带"武"字的人,但他不会想到的是,这个人就藏在他的后宫中,也就是后来的武则天。
  
  5.灭大清者必叶赫那拉氏,在努尔哈赤时期,他曾带兵血洗了叶赫那拉氏,几乎让这个部落断子绝孙。叶赫那拉氏领导者布扬古对着努尔哈赤诅咒道,"叶赫那拉子孙,就算只剩一女子,也会复仇。"
  
  虽然努尔哈赤下令,爱新觉罗氏不准与叶赫那拉氏通婚。但百年之后,一个名叫慈禧的叶赫那拉氏女子,还是成功的把清朝给毁灭了。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