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稗官野史

慈禧太后临死前还干了一件缺德事, 直到2008年真相才被揭露

时间:2018-04-02 23:29:54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虽说在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历史中,国家执政者一般都是男人,但万事无绝对,还是出现了几位女中枭雄的。比如,北宋刘太后,历史对其的评价是,“当天圣、明道间,天子富于春秋,母后称制,而内外肃然,纪纲具举,朝政无大阙失”。
  
  还有北宋的高太后以及西汉的窦太后,虽然有些缺点,但对国家总体还是有益的。武则天不必多说,一位实实在在的历史女强人。至于吕雉和慈禧,这两位对国家贡献度基本上都是负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慈禧在临死前干的一件缺德事。
  
  慈禧不仅生前干尽坏事,哪怕到了只剩下一口气的时候,她也要想法子拖一个人下水,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她在九泉之下安息。1908年11月14日,风华正茂的光绪突然离开人世,第二天下午,慈禧太后也跟着驾鹤西去了,为何如此巧合?
  
  事情不可能巧合到这种地步,我们不得不怀疑这是慈禧太后做的手脚。因为在慈禧驾崩前的12日刚好是她的生日,但在那一天,慈禧已经病的不能下床了,光绪带着礼品前来祝寿,却被拒之门外。慈禧更是放了一句狠话,“我不能先尔死”
  
  而清朝的最后一位皇帝溥仪也在著作《我的前半生》之中写道,当时宫里一位服侍过光绪的老太监跟他说,光绪在驾崩前一天还活蹦乱跳的,甚至还有些容光焕发,因为只要慈禧太后死了,帝国大权就能重新回到他的手中。
  
  随后,光绪服了一副药之后,就开始肚子疼,甚至还在床上痛的打滚,死后面部呈黑,舌头呈焦黄。这些证据无疑在说光绪的死,并不是偶然,而是人为。为了调查这一百年之谜,央视纪录片栏目组决定围绕光绪真正死因拍摄一部纪录片。
  
  随后,清西陵文物管理处、北京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中心和原子能科学院纷纷行动起来,对光绪帝的头发进行了取样、分析、化验。最终在2008年得到了结果,光绪的头发中的砷,也就是砒霜,高达常人头发的几千倍。
  
  也就是说,光绪帝确实是被慈禧毒死的,这也让我们不得不哀叹,慈禧的心实在太毒!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