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稗官野史

历史上子女最多的皇帝, 却下场凄惨, 公主全部被明码标价卖掉

时间:2018-04-03 23:16:07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中国有几千年的封建历史,皇帝多达四百多位,他们之中大部分都有着极为庞大的后宫,并留下众多子嗣。然而,历数数千年,究竟哪一位皇帝的子女最多呢?
  
  根据史书统计,北宋徽宗赵佶以三十二子,三十四女冠绝诸帝。赵佶,北宋第八位皇帝,宋神宗赵顼的第十一子、宋哲宗赵煦之弟,十八岁即皇帝位,在位共25年。
  
  徽宗赵佶自幼养尊处优,养成了轻佻浪荡的性格,且沉迷于书画艺术。登基称帝后,赵佶宠信奸邪,以致朝纲混乱,百姓民不聊生,各地起义不断。但赵佶不以为意,继续在深宫寻欢作乐,虽然赵佶治国能力不行,然而生育能力倒是挺强大,先后生育了几十个子女。
  
  然而好日子并没有过多久,靖康元年(1126年),金兵再次南下,一举攻破北宋都城汴京,宋徽宗赵佶与其子宋钦宗赵恒被金国废为庶人。第二年,徽钦二帝以及满城宗室被金军席卷一空,全部押送到金国,北宋至此灭亡。
    
  而此时,赵佶的子女下场就比较凄惨了,除第九子赵构当时不在京城逃过一劫以外,其余子嗣基本被屠戮殆尽。而北宋的公主(北宋称公主为帝姬),则被明码标价在金国售卖。据《南征录汇》记载:原定犒军费金一百万锭、银五百万,须于十日内轮解无阙。如不敷数,以帝姬、王妃一人准金一千锭,宗姬一人准金五百锭,族姬一人准金二百锭,宗妇一人准银五百锭,族妇一人准银二百锭,贵戚女一人准银一百锭,任听帅府选择。
  
  也即是说,金国将这些王室贵族全部按照一定的价格,来抵扣宋朝的赔偿款,帝姬和王妃的身价是一千金。宋徽宗虽是古代生育子女最多的皇帝,然而却没能保护好他们,以至于沦落到异国他乡,成为金人的玩物,真是可悲可叹。
  
  各位看官,你们怎么看待宋徽宗赵佶呢?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