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稗官野史

古代妃子们如何上厕所? 秦朝的变态 清朝的恶心!

时间:2018-04-06 21:47:37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今天小编要和大家说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古代妃子们是怎样上厕所的?
  
  现代社会的人蹲个厕所能蹲好久,因为有手机有wifi。古代社会,如果有人蹲茅坑蹲那么久,很可能是掉进茅坑淹死了。
  
  《左转》中记录道,在晋国时候,晋景公在上厕所的时候,竟然扑通一声掉进去淹死了,尼玛这晋国的厕所也太不结实了,上个厕所连命都丢了。皇宫的厕所尚且如此,更别提平民老百姓的厕所了,现在我们来唠一唠秦朝、汉朝和清朝的厕所是是什么样的,以及那时候的女人和妃子们都是怎么上厕所的。
  
  先秦的时候,厕所还有另外一个名称,叫“猪圈”,为什么会这么叫?因为厕所是在猪圈上搭着的,人蹲在上面方便,下面的猪就地消化,这可真是一举两得,省人省事。
  
  到了后来的秦朝,厕所搬到了室内,那所谓的厕所是在房子里放着一口口大缸,不过不分男女,谁先来谁先上,上那厕所可是讲究技术的,一不小心就会把脏水溅到屁股上,你可别说,这还真有点变态啊!
  
  汉朝时候,那时的厕所比较先进了,那是受刘邦的启发而来。有次上朝,刘邦突然内急,于是,他就拿了文官的帽子就地解决,刘邦不愧是刘邦,上个厕所都是这么有想法。
  
  到了盛唐,那个厕所专门修建,不亚于现在的五星级酒店的厕所,那叫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
  
  清朝时候,故宫里虽然有9999个房间,但没有一间是当厕所专用的,他们是为了保证影响质量,因此那些妃子娘娘方便的时候,是坐在凳子上,凳子下面放了一个盆子,待她们方便玩了以后,会有专门的粪工把这些废物运送出去。可以说是有点恶心了。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