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稗官野史

王爷趁皇帝生病掌控大权, 却因没文化丧命

时间:2018-04-22 23:58:51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嫡长子继承制在古时皇位的传承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相比兄终弟及的方式使用的频率更高,也正因此长子一旦出现意外其他皇子便会有机可乘。宋文帝刘义隆执政时期身体状况不大好,为了不耽误处理朝政他将大权交给了自己的弟弟刘义康。父亲刘裕对刘义康十分欣赏,年仅十一就给予他封王的待遇,自身实力本就不凡,加之刘义康与刘义隆兄弟二人的关系不错,借此机会刘义康顺利的进入了权力核心。27t应天书院-故事汇
  27t应天书院-故事汇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刘义康处理起朝政来得心应手,但他的一大劣势便是没有文化,早年为皇子之时刘义康就不喜读书,因此他对于那些卖弄文化的知识分子十分厌恶。多读书总归是有好处的,刘义康就华丽丽的败在了这一条上。作为皇权代理人的刘义康自然没有人敢向他提意见,不喜读书的他也无从得知君臣有别的观念,慢慢地刘义康就养成了专权的坏毛病。27t应天书院-故事汇
  27t应天书院-故事汇
  权力傍身使得刘义康变得十分傲慢,尤其是对于文化人十分不屑,只知做事却没有长远的智慧。刘义康的权力越发稳固,他的下属就给他出谋划策夺取皇位,他们决定趁文帝病情危重之时发动宫变。只是计划还未实施,刘义隆的病情便好转了,回归朝堂的第一件事就是惩治刘义康的党羽。失去谋士的刘义康自然成不了什么气候,只是文帝对此并不放心,将其降职后又派人暗杀了刘义康。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