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稗官野史

北宋将军被辽国俘虏, 结果却做了王爷, 娶了辽国女子生了四个儿子

时间:2018-04-11 03:52:11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宋真宗时期有一名将在历史上十分出名,与皇帝关系十分要好。战争被俘但并没有因此丧命,而是一生荣华富贵。当年算命先生一语成谶,早就道出他惊人的一生,他就是王继忠,北宋历史上传奇的人物。
  
  王继忠出身本就高于他人,父亲虽然早逝但生前立下不少军功,因此王继忠入仕相对顺利一些,早早入宫成为真宗的贴身侍卫。那个时候赵恒还没有登基为帝,身份不及至尊,手中没有杀伐天下的大权。王继忠一心追随,见证着赵恒的上位之路,一路陪伴,感情超过君臣,亲似兄弟。
  
  一次偶然的机会真宗的手下遇到一个会摸骨算命的盲人,就将此人带到赵恒面前。赵恒觉得有意思,就让算命先生为几个手下摸骨算命,起初,算命先生亦真亦假,众人也就当个乐子没有放在心上,轮到王继忠时,算命先生一改方才的嬉闹,许久才说:“大人骨相奇特,前半生为宋尽忠,后半生会为辽谋事。”赵恒觉得是无稽之谈,一笑而过,并没有把此话当回事。
  
  一直到真宗继位后,封赏王继忠,加官进爵,一时间朝野上下王继忠最是风光得意。新帝登基,辽国愈发蠢蠢欲动,伺机发兵进攻大宋,边疆告急,真宗派王继忠前去御敌。辽国的实力说强不是很强,但也不能小觑轻敌。王继忠领兵前往,遭到辽国围攻,攻势迅猛,宋朝军队抵挡不住不幸战败,王继忠也被辽俘虏。
  
  得知战败的消息,王继忠下落不明,真宗几度派人去寻都没有结果,后来就认为王继忠战死沙场。真宗痛失爱将,悲伤不已。直到北宋和辽签订盟约,宋真宗收到王继忠的消息,原来爱将没有战死沙场,惊喜之情溢于言表。每一次大宋派使节出使辽国,都会亲自准备要赐给王继忠的礼物,从不假手他人。
  
  王继忠在接到礼物时都会虔诚叩拜,感动泪流,陛下的看重无以回报,只有尽最大的努力维护宋辽之间的和平。被俘虏的将士多半没有好下场,不是被作为阶下囚羞辱,就是干脆被砍头。王继忠在战争中不幸被俘,他却没有悲惨的下场,而是得到礼遇对待,还在敌对国家过得风生水起,让本是敌对的两国友好起来,是当之无愧的传奇人物。
  
  被俘后,辽国皇帝见他是难得的人才,不仅政见犀利,人也长得风流倜傥,于是赐封王继忠楚王,亲赐辽国宗室性命,将宗室美女下嫁王继忠,且为王继忠生了四个孩子,王继忠的后人也都大有作为,为辽国尽职尽忠。王继忠为宋辽关系友好做出很大贡献,传播两国文化,带动经济繁荣发展,政治上相互交流借鉴,商品流通,促进两国交流发展。
  
  当年的算命先生说得神乎其神,历史就是这样玄妙,冥冥中早有注定。王继忠称得上是一代忠臣良将了,为了宋与辽奉献出自己的一切,可见他是个忠心耿耿的臣子,那么两国皇帝都对他十分看重也就不让人意外了。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