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间谍军情

导弹总师携核心资料外逃敌国 4亿美金到手 8个月后却被当街斩首

时间:2018-04-08 00:02:08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武器的设计师是国家的财富,其在军事和战争中发挥的作用很难用具体价值和兵力衡量。而另一方面,无论其设计水平和知识能力有多么厉害多么拔尖,这一切首先的前提是一个:绝对忠于祖国。那些事关核心的资料一旦外泄出去一点点,都将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害——这种损害不是对于一个人、一群人,甚至也不是一支军队,而是全国。
  
  0103d71be1771d33634c14df43263e29x640x437x48.jpeg
  导弹是强大兵器
  
  据德国《莱茵邮报》历史版块的文章称,俄国的一些科学家就选择了外逃。而且不仅外逃,为了增加自己的身价,还带上了不少技术资料——甚至一些是堪称核心的技术资料,这些行为让俄国损失惨重。《莱茵邮报》的文章介绍,1976年,一些俄国导弹技术专家来到了德国——其中包括SS12“薄板”(也称做“木板”或者“短板”)式中程弹道导弹的项目总设计师安德烈.库里诺夫和导弹燃料供给系统的设计师弗拉基米尔.利申卡。他们一行人的目的是到驻扎在东德地区的俄国导弹部队视察,向官兵了解SS12导弹服役后的表现情况,并对一些技术问题进行现场探讨和解决——到装备部队了解情况是最直观的。
  
  66646919916ece639ae648fd8b54893ex640x480x65.jpeg
  SS12导弹
  
  但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是,库里诺夫和利申卡已经决心叛逃:美国和北约的情报人员早已与他们有所接触,并策划好了这一切。而至于自己的家人,急于脱身的两人决定不管了,他们急于奔向“内心的荣华富贵”——东德是距离北约最近的东方阵营国家,下一次机会还不知道到什么时候呢。
  
  cc23970f6a1019ca76ae78229dcd324dx640x400x38.jpeg
  SS12导弹
  
  俩人在休息日借着逛柏林城的机会,携带着大量核心图纸直接奔向了美国在东柏林的“联络处”(美国与东德之间的关系不是正常的国家关系,只有联络处负责东西柏林和两个军事集团的协商)。早已有所准备的美方人员迅速将他们俩塞入了一个木箱,然后混着其他物资,以“外交物品”的方式由每天定时发车的卡车通过检查哨到达西柏林(东西柏林之间虽然被柏林墙彻底隔断,但双方都在一些地方留有供外交人员和物品通过的缺口,设立检查哨。而外交物品根据国际惯例是不能搜查的)。等到夜晚——也就是两人安全到达西柏林几个小时后,俄国方面才发现事情不对,但为时已晚。
  
  40006b23a75c506a627eec84b2fb28f7x640x502x53.jpeg
  冷战导弹
  
  两人最终来到了美国——每人各得到了8000万美元,约合今天4亿美元的巨额赏金。俄国人导弹的大量技术细节和材料也落入敌人之手,他们对自己知道的事情知无不言。当时主管安全部队的上将怒斥手下人员的无能,拍案而起,要求一年内让这俩人“以最可耻的方式从这个世界上消失”。而克格勃则发动在美国的情报网,在8个月后最终以一次暗杀行动终结了库里诺夫的生命:他在上街购物时莫名奇妙的失踪,最终他被斩首的遗骸从一辆莫名奇妙的卡车上“滑落”到了街道上,引起巨大震动。利申卡倒是活着,但巨大的精神压力让他疯掉了。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