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纪实故事

载290人客机被美军当成敌机 连射两发导弹 全机无一生还 全部遇难

时间:2018-02-03 17:12:43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相信很多人在听到空难这两个字的时候都会感到毛骨悚然,即便从未亲身经历过,但在很多报道中见识过这样的灾难,万米高空发生空难,能活下来的,只能说是奇迹。然而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这样的事故率也已经被降到了最低点,但是还是不可避免会发生。在所有的飞行事故中,除了飞机自身原因以及飞行员等因素,还有一个巨大的威胁,那就是防空导弹,据统计,每年因防空导弹误伤飞机的案例并不在少数。
  
  尽管事发后,肇事者们都会找一堆理由为自己开脱,但这些误伤中有的是真的,有的则是有意而为之了,直到今天都是难以说清的,比如1988年美军击落伊朗航空655号班机事件,造成机上290人全部遇难。事情是这样的,1988年7月,伊朗航空的一班飞机在穿过某片海峡区域时,载有290名乘客的伊朗航班因为特殊原因,起飞时间延误了27分钟。
  
  而巧合的是该航班在飞行到某海域上空时被美军的卡尔文森号巡洋舰发现,当时该舰的舰长认为是敌机要来偷袭他们,直接命令炮兵发射两枚防空导弹击中了这架航班。机上有38名非伊朗的外籍人员,还包括66名儿童和1名孕妇,随后伊朗勃然大怒,是什么人居然敢对一架民航动用导弹攻击,誓要找美军讨要一个说法。
  
  美军给出的解释是,事件刚好发生在两伊战争期间,伊拉克和伊朗为了各自的利益,对于在该海域的各种商船随时都可能发起攻击,当时美驱逐舰舰长为了保护自己的战舰不被攻击,选择了先下手为强,但是他事先并不知道那是一架民航。后来才得知,原来文森斯号的舰长是一个叫罗杰斯的人,平时是个极具攻击性的人,做事向来莽撞,是一个莽夫,但是罗杰斯一直声称自己是在美国海域击落飞机的,并不是在伊朗海域,直到事件发生3年后,威廉·克罗海军上将才向媒体承认,那次击落伊朗航班的导弹的确飞到了伊朗境内。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