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解密

民族:穿青人!这支神秘军队, 为国尽忠六百余年, 后代身份证与别人不同

时间:2018-04-04 22:55:50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1368年,朱元璋成功的消灭了元末军阀陈友谅,建立了明朝这个大一统王朝。但这时候却有一个大问题困扰着朱元璋,那就是在现在的云南地区,元朝梁王把匝剌瓦尔密率领军队,仍然占据着那里。
  
  朱元璋一开始想要和平解决这个问题,所以一直派出使者前去谈判。但没想到元朝的这个梁王是个死脑筋,不但不听,反而将朱元璋派去的所有使者都杀了,这让朱元璋十分震怒,于是在1381年,派蓝田、傅友德率领三十万大军出征云南。
  
  虽然这场战争打的很艰难,但最终明军还是胜利了。从此以后,这支部队就驻扎在了云南,一辈子都在为国家守御边疆。当然士兵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所以大多数人都在云南当地找了媳妇。
  
  当时的云南,大多数都是不同民族的人们,从另一个方面说,这支军队对于明朝的大一统是有很高的贡献的。明朝存在了276年,这支军队的子孙也都换了一茬又一茬,但目标一直都没变,就是为明朝守御边疆。
  
  de40589c7a9ef4baf4d8e4ff13c93825x550x365x20.jpg
  
  他们甚至还为苟延残喘的南明势力献上了自己的力量,直到最后实在无力回天才隐居山林。六百余年转瞬即逝,新中国成立,在云南再次找到了这支军队的后裔,经过好多代的繁衍生息,很多人的相貌已经跟我们不太一样。
  
  而人数也从当时的三十万变成了八十余万。他们有了一个新的名字,穿青人。最初的时候,我们把中华民族划为五十六个民族,但这之中并没有穿青人,因为一直以来,人们都将其视为汉族。
  
  但随着他们人口的壮大,在2014年国家给了他们一个新的身份,在中国,身份证上都会写上民族,但穿青人的身份证上却写着穿青人,这对他们来说也许是最好的结果了吧。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