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解密

少将营长捕俘叛变, 3000名战友惨遭轰炸, 一个师战前报销

时间:2018-04-06 21:42:20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古往今来,作为一名军人应具有严守机密的责任,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辞,因为在你死我活的战争中每一条信息都关系到千千万万战友的生死存亡。1968年越南人民军在大规模的春季攻势发动前对溪山阵地的美军发起了猛烈攻势,以此制造制造机会消灭更多南越军队。
  
  南越军队穿过军事分界线进攻美军的通道正是中国工程兵为其修筑的胡志明小道,这条穿越于密林之中的羊肠小道在中越军民的努力下已经拥有了大量的林间公路,卡车、坦克运输队畅行无阻,大批物资和兵员源源不断地运往溪山战场支援作战,美军因此一直想切断这条胡志明小道,断绝越南军队的补给。
  
  当时在广袤茂密的越南丛林中定位一支运输队谈何容易,越军军队的伪装往往使得美军的空中侦查无功而返,美军只能派出小股部队深入丛林寻找越南军队的仓库、屯兵地和运输队。1967年越军第312A师通过胡志明小道秘密前往溪山前线,结果途中一名越军兵站的少校营长被美军特种部队俘获,这名军官在威逼利诱之下很快透露了越军情报,越军312A师的位置随之暴露。
  
  就在这名军官的叛变后的第三个小时,美军空军基地的40架B52轰炸机迅速起飞飞向越军312A师的驻地,向一片茂密的丛林中宣泄4000余枚炸弹,此后又派出战术飞机进行打击,越军312A损失惨重,3000多人被炸死,战斗力基本丧失,越南军队的作战计划也被迫推迟。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