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趣味历史

1个中国人为了生活便利打了口井, 4个国家竟然围绕它争了600年!

时间:2018-04-06 01:07:35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1381年,朱元璋手下的三十万明军彻底剿灭了云南的元朝残余势力,我们都知道,朱元璋对元朝这群胡虏十分看不惯,于是他下令,把俘获的元朝贵族都施行阉割之刑,然后赏赐给各地藩王。
  
  位于北平的燕王府,也分到了几个阉人,其中一个人的名字叫做郑和。他来府中仅仅一月余,就受到了朱棣的倚重,“靖难之役”后,郑和更是升级成了朱棣的心腹。
  
  17421b57f5dd6cd83c819ec156ade9d7x640x360x32.jpeg
  
  继位之后的明成祖为了“且欲耀兵异域,示中国富强”,于是便派自己的亲信郑和带着几百人出航海外,1405年,郑和正式出发,他先是来到了马六甲王国,也就是现在得马来西亚。
  
  不过在当时,马六甲王国是别国的附庸。郑和因为和国王十分谈得来,于是大手一挥,就代表明朝对马六甲王国进行保护。明成祖闻讯后,为了收拢小国人心,便把汉宝丽公主嫁给马六甲国王。
  
  这公主刚来,马六甲国王便为其专门开辟出了一个中国居住区,就连郑和的团队都居住在这里,因此,这里也被称之为“三宝山”。
  
  d3ac780e1444de83ada960837b082d63x640x360x42.jpeg
  
  因为来往水源运输麻烦,郑和为了生活上能够便利些,于是便指挥随从打了一口井。
  
  到了清朝中后期,葡萄牙和荷兰攻占了马六甲,听说在这里有口人人都喝水的井,于是他们便在井中下毒,致使死伤惨重。
  
  后来,英国人占领了这里,他们为了防止有奸细在井中投毒,便专门派士兵看守这口井。
  
  自此,当年郑和为了生活便利而打的一口井,竟然成了兵家必争之地,让人叹服。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