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解密

简述真实的苏联大清洗运动

时间:2018-03-30 23:24:54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1.jpeg
  
  1924年,成为苏联共产党领导人后,便开始恢复政治委员制度,以确保士兵和军事能够更加严格地遵守党的路线,1937年4月28日,《真理报》的一篇文章提醒战士们,他们的职责,也是包括像公民一样,同外国在内部的敌人进行战斗,这篇文章的含义再直接不过了。
  
  2.jpeg
  
  斯大林要开始清算军队领导人了,这篇文章的影响可谓立竿见影,斯大林签署了处决苏联红军领导人的命令。1937年5月,图哈切夫斯基,布柳赫尔,叶戈罗夫三位元帅,被逮捕后处决,然而。斯大林并没有就此结束,全部11位副国防人民委员,所有军区的司令员,海军和空军的司令员及参谋长,16名集团军司令的中的14名,67位军长中的60名,199名师长中的136名,397名旅长中的221名,以及所有军区司令都死于内务部队的子弹。五位元帅中仅剩下布琼尼和伏罗希洛夫和这两位斯大林的无条件支持者得以幸免,这种不断恶化的破坏一直持续到1938年,当时新提拔的军官也被逮捕了。1937年到1938年,苏联红军大清洗的直接结果是,近35000名苏联红军指挥员被处死了,其中近80%是高级军官。
  
  3.jpeg
    
  如果根据伟大卫国战争简史的说法,情况更为严重,苏德战争爆发前,所有集团军长,几乎所有的师长和旅长,半数团长,多数集团军师和旅的军事指挥员和1/3的团指挥员都被逮捕了。干部的损失方式不仅限于被捕和被杀,还有几千名优秀的指挥员和政治委员都因丧失警惕性降了职或者被开除,后转为预备役,有些则被开除的党籍,这次大清洗的结果是如此严重,以致人们不禁哀叹,“我国军事学院在培养干部方面,所做的多年工作等于全部白费了,军队中的党员数量大大减少”,无论哪次战争,无论哪一个军队,都没有像苏联大清洗在战前那样,遭受那么大的损失,大清洗,使得苏联红军的干部素质极大地降低了。军队涣散,士气低落,其代价难以估量经过这次全面清洗和镇压。幸存下来的大多是官僚的应声虫,他们受到政委们的恐吓,缺乏主动性和作战经验,这个,苏联红军,造成了不可弥补的致命伤害。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