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解密

300年前, 超过一亿的黑人被贩卖, 结果他们遇到了中国人彻底慌了

时间:2018-04-06 21:45:09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十四世纪,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不仅为印第安人带来了覆灭之灾,更是给各大洲带来了难以挽回的灾难。
  
  据说,哥伦布第一次登上美洲大陆时,还以为这里只是印度,所以,才称当地的人为印第安人。这片大陆被发现后,许多身犯重罪的白人和一些亡命之徒便将这里当做了避难之地。
  
  当时这些不速之客刚来到美洲大陆时,曾受到了印第安人的热情接待,还将许多好吃的食物送来,供白人享受。随后,还教白人射箭狩猎,让白人看他们如何种植农作物。显然,可以看出印第安人非常的好客,而第一批白人虽然都是避难罪犯,但是,他们很是感激印第安人的款待,那段日子,算的是其乐融融。
  
  然而好景不长,随着这条航线被更多的人熟悉,美洲大陆上的白人也越来越多,其中,自然也包括一些别有目的的白人。经过一段与印第安人的和谐相处之后,这群别有目的的白人终于原形毕露,露出了他们本来的面目——欧洲殖民者!
  
  为了彻底将整个大陆占有,惨无人道的欧洲殖民者设定了三步灭绝计划。
  
  第一步,引进天花。这种天花病毒被恶意散布到印第安人身上,经过不断传染,短时间内造成大量印第安人死亡。当时病毒扩散的很快,而印第安人作为原始部落,根本医治不了这种病毒,最终,只能坐以待毙。最后造成印第安人死亡两千万人之多,而天花病毒也是屠杀印第安人最多的元凶。
  
  第二步便是断绝食物,这种见效慢范围小,很快便被欧洲殖民者放弃,转而选择第三步——直接屠杀。当时的印第安人还是原始状态,手里无非就是弓箭木棒,而欧洲殖民者早已有了火枪火炮,这种单方面的屠杀结果可想而知。
  
  在那段屠杀印第安人的历史中,8000万印第安人几乎惨遭灭种,时至今日,全世界的纯血印第安人只剩三百多万人。
  
  在新大陆被发现后,很快就引来欧洲殖民者的疯狂涌入。贪婪的欧洲人对于这么一片绝佳的土地分外眼红。迫不及待的开始四处圈地,大量建设矿场和种植园,当地的印第安人也被强制起来,出工出力。当印第安人很快大批量灭亡,或死于疾病或死于屠杀,殖民者却后悔了。
  
  他们不是后悔自己的罪行,也不是怕被人谴责,而是想到如果开垦这么一片大陆,需要大量的人力投入,可是,印第安人都死光了,他们白人又自恃清高不愿做苦力,那么,又该去哪里找苦力干活呢?
  
  随后,他们便想出了一个办法,那就是征调全世界的青壮劳动力。如果不来?那就直接抓来!于是,贪婪的殖民者很快行动,在世界范围内,仗着自己的实力和枪炮,在各个大洲内大肆抓捕奴隶,然后运到美洲大陆。
  
  这是一段黑暗的历史,同时,也是人类历史上最难以抹去的罪行。据统计,各个大洲中非洲被抓走的青壮劳动力最多,至少有上亿的黑人被贩卖至美洲大陆。更为悲惨的是,其中三分之一的黑人在路途中死去。尸体被抛入大海,成了大海里鱼儿的腹中食。
  
  可能说到这里,读者朋友会问:“既然欧洲殖民者为了填补劳动力,曾抓变了各大洲。但是,怎么只听说过黑人被抓,却没听过有中国人被抓走过?”
  
  笔者相信,抱着这种疑问的读者是很多的,就连笔者也曾经这么自问过。我们知道,华人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善于吃苦的民族,而且人口众多。对于奢求劳动力的欧洲殖民者来说,应该是优先选择的群体。可是,为何欧洲殖民者最后偏偏选了在他们眼中是愚钝野蛮的黑人呢?最后笔者终于知道了原因。
  
  其实,在当年欧洲殖民者确实曾对华人着重关注,而且,还付出了一些实际行动。
  
  明朝末期,当时被称为海上霸主的荷兰,在中国海域肆无忌惮的大量抓人,短短数日,便已经抓走数千华人,显然,欧洲殖民者已经将魔手伸到了亚洲。
  
  在荷兰殖民者自认为抓了足够多的华人后,便满意自足的带着船队离开了中国沿海。而那些被抓的数千华人,则被他们一同带往了美洲大陆。难以想象,到了那里,这批华人将受到怎样的折磨摧残。
  
  到达那里后,被奴役的华人很快就被强制工作。随着一段时间的观察,那些欧洲殖民者发现这批华人的工作效率很高,做事也很本分,比那些常常偷懒闹事的黑人要强多了。
  
  很快,这些殖民者聚集起来,思索着再多弄些华人。当时的一个殖民者说:“这些亚洲人的工作能力真是太强了,我们应该多抓些亚洲人回来,不管男女老幼都要抓来,让他们来为我们的种植园服务。”
  
  于是,再一次的抓捕计划便制定好了,仍然是荷兰人带头。当时的荷兰人可谓是狂妄无人,根本不调查当时的统治者是谁,就直接陈兵于厦门,想通过强大的军事实力,逼迫明政府妥协。
  
  可惜,荷兰人太小看了当时的明政府,这可不是非洲那些弱鸡小国能比的,它是统治着广袤疆域的大明王朝,岂会被一支小国海军吓得缩头缩尾。当年明政府的实力惊的西域万国臣服,荷兰又算得上几斤几两?哪怕此刻明朝处于末期国力渐弱,但对付荷兰,还是轻而易举的。
  
  于是,在荷兰人不可一世的傲气中,明朝快速出兵抗击,在料罗湾杀的荷兰丢盔弃甲,狼狈逃窜。自此,中国便是荷兰人眼中的禁地,再也没有敢来抓捕过华人。
  
  在古代,中国是个封建制的社会,实行中央集权制度。一旦有外敌侵入,必然会遭受整个国家力量的反击。虽然当时明朝末期起义不断,但是,不得不承认,在外敌来临时,中华民族还是非常抱团齐心的。而非洲,当时多为部落小族,每次与欧洲殖民者交战,都是很快作鸟兽散。
  
  这样的结果,也注定了黑人悲惨的命运。
  
  欧洲殖民者同样明白利弊关系,在他们看来,如果仅仅为了抓捕一些奴隶就要和当时的东方大国开战,这种生意划不来,说不好还会令自己的国家陷入战火。况且,真要打起仗来,欧洲殖民者真的没有打赢的信心。如此三番思索,他们便彻底了放弃奴役华人的念头。
  
  再者,欧洲人也非常明白,虽然华人表面吃苦耐劳,做事本分,但是,这恰恰是华人危险的一面。在欧洲人眼里,华人之所以如此寡言本分,是因为他们善于忍耐,这种忍耐是非常可怕的。一旦将华人压迫到某个爆发点,那将会极大的灾难,这就是中华民族的反抗精神。
  
  美国一位汉学家曾经便提起过这种“反抗精神”。他说:“最早被中国人吸引的一件事,便是华人劳工起义的事情。那个时候他尚在童年时期,当时的美国西海岸为了建设工程,曾从世界各地招募了许多华人劳工。可是,令他惊奇的,这些华人劳工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起义反抗一次,以表达被种族歧视的不满。”
  
  在我看来,就“整体相对”而言,西方人属于色厉内荏型的,而中国人属于“色荏内厉”。西方人看上去很不可一世,在小问题上很能折腾,貌似很有反抗精神,其实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只要施以暴力阻扰,他们就怂了,就会装孙子,旷日持久地装。
  
  打个比方,你与西方人有点嘴皮子上的冲突,那个西方人气愤不过,可能会对你拳脚相加。这个时候,你如果选择忍让,或者屈意求饶,他会特不屑地以拳头拒绝,好像他本人若遇到这种情况,必然奋起反击宁死不屈。其实不然,这时如果你挥起拳头将他打倒,让他几无还手之力,他绝对会一秒钟变孙子,狼狈求饶。
  
  诸如此类的理由很多,还有劳动分配歧视。华人经常干着比白人更重更累的苦力,却薪水低的可怜。由此,也常常起义反抗,一度令美国管理者十分头疼。在这位汉学家看来,虽然华工做事能力要高于黑人,但是,其反抗精神同样要高于黑人,甚至,高于任何一个民族。
  
  或许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习惯了和平年代的生活,感受不到这种反抗精神,可是,在国外人眼里,中国人永远是敢于共苦,敢于反抗的民族。一旦把中国人逼急了,将会承受难以想象的后果。
  
  清朝末期,欧美殖民者再次将魔手伸向中国。不过,他们自知以武力强取的风险太大,所以,欧洲殖民者派出许多洋人,在沿海地区对一些华人进行诱骗。以动人的薪水和待遇将大量华人哄骗至美洲大陆,据悉人数高达数十万。
  
  这些华人到达美洲后,往往会受到非人的摧残和虐待,每天不分昼夜的干着苦力工作,精神一度崩溃。随后,华人再也不愿意任人宰割,终于奋起反抗,给当时的殖民者以重创。
  
  这样的例子很多,在被西班牙殖民者奴役的古巴,华人与当地的原住民私下联合起来,共同反抗残暴的殖民者。哪怕自己英勇牺牲,也要给殖民者造成重击。后来,古巴人民为了感激中国人的英勇反抗,还在那里专门建立了纪念碑,以表达对中国人的感谢。
  
  时至今日,古巴人每当提起这件事,都会忍不住感激之情,常常说道:“这次反抗殖民者的壮举中,中国朋友没有一个投降,古巴人会永远记住的。”
  
  通过历史上一次次的华人起义反抗,渐渐让欧洲殖民者明白,想让中国人干活可以,但是,耍心眼绝对不行。中华民族不是一个奴性的民族,而是一个有着五千年璀璨文明的古老民族,如果,想通过压迫来让中国人妥协,显然,这是一个最愚蠢的决定。
  
  参考资料:
  
  『《中国人的反抗精神》、《明朝与荷兰之战》』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