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人故事

周总理最喜欢的手下, 为何在南昌起义失败之后, 脱党成为了国军军长

时间:2018-04-11 03:25:13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在抗战的那个年代,出现了许许多多的优秀人才,我们之前也给大家讲过不少,今天给大家讲的这个人物,他的一生非常的传奇,在国共两党的历史上,都是很罕见的,他曾经是周总理手下的战将,后脱离了党,还成了敌人的兵团司令,等他再次回来的时候,又是我国副国级的人物。
  
  他叫做侯镜如,在1924年春天的时候,毛主席还是国民党中央候补执委,当时就以这个身份,在上海为黄埔军校招生,录取了胡宗南和侯镜如,两人就成为了黄埔一期生,于是他就进入了政治的舞台上。
  
  侯镜如在黄埔毕业了之后,在教导团当一个排长,在二次东征时,经过周总理的介绍,他就秘密成为了共产党员,靠着自己的才能,很快就成了团级的参谋长,在1926年北伐时期,他被派到了上海,协助周总理做中央军委工作。
  
  当时总理领导了上海的第三次工人运动,侯就去找了胡宗南,想让他打闸北,但是胡宗南不去,于是他就自己指挥工人纠察队,打下啦闸北,为这次运动立下了大功劳。
  
  后来老蒋发动的四一二政变,周总理就指挥工人们,和敌人展开是斗争,当时侯镜如就是总理手下的战将,后来在激战中,他的胸部被子弹打到,总理亲自看他,吩咐人把他送到了医院。
  
  伤好了之后,他又跟着周总理,参加了南昌起义,不过南昌起义失败了,于是他就被周总理派去了河南,给他的职位是省委军委书记,这个职位可是很高了,可是他还没开始工作的时候,在接头的时候,被敌人抓了起来。
  
  后来他和我党失去了联系,于是经过黄埔同学的介绍,就加入了国民党,只用了两年时间,就成为了师级的参谋长,在抗战的时候,更是一路从旅长成为了军长。
  
  虽然他在国民党过得很好,但是他还是很怀念在共产党的时候,于是在解放锦州的时候,当时东北野战军,就是成败的关键所在,当时国民党就等着葫芦岛的援军来了,但是四个军的援军,是侯镜如指挥的,战斗都很久了,他们还没到了锦州。
  
  老蒋气的下令一直催,最后才有一些援军到了,但是他们的大部队还在半路上走的时候,锦州早就被解放了,有的人就说,也是因为他的暗助,所以解放军才顺利解放了锦州。
  
  后来的解放战争中,他也积极起义,最后回归,但是因为一些原因,他没能成功回到我党,于是就去了香港,在1952年的时候,他回到了大陆,当时周总理亲自就接了他,1989年的时候,他还成为了新中国副国级的领导人。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