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rss

必读经典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历史解密

工农红军的第一次兵变, 从排长到军长全部枪毙, 部队番号被取消

时间:2018-04-12 22:53:54来源:作者:点击数:
应天书院,yzqz.cn
  红军时期,在工农红军的队伍中发生了唯一一起兵变的悲剧性事件,叫做富田事变。此事若不是精通军史的朋友,想必知道的不是很多。富田事变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呢?
  
  1929年,江西苏区开始了肃反运动,肃反运动的初衷是为了肃清革命队伍中的反革命分子,但是由于负责人李韶九过激的行为,很多江西苏区的领导人都被无辜处理,这引起了大批红军将领的反对和不满。
  
  当时的红二十军的主要领导决定抓捕李韶九,结果却被李韶九逃脱。事变的领导人连夜召开紧急会议,为防止被总前委派兵来发生冲突,他们决定红二十军向西开拔,渡过赣江,进驻永阳。
  
  之后的事情就比较复杂了,这里不细说,说说红二十军最后的结局。红二十军在打了几个胜仗后,辗转到达于都平头寨。当日,二十军副排长以上军官奉命到谢家祠堂开会,彭德怀、林彪的部队立即将祠堂包围。
  
  这七八百名军官先是被缴械,之后又一个连一个捆绑起来,包括红二十军军长肖大鹏、政委曾炳春等。接着,二十军的番号被宣布撤消。不久后,这些浴血奋战过的指战员被全部杀害……
应天书院,yzqz.cn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